雨柠

坑底一躺不起,等待上帝抓起我的手。

嗷真的没想到这一章能收获方法论的第一篇评!认认真真读了两遍姑娘的文字,谢谢姑娘这么细心,谢谢你们喜欢这个故事,谢谢~~


栗子栗:



 @雨柠 


一直在追方法论,到这一章终于忍不住要给柠太写点什么,看完第24章真是啊啊啊啊啊!


方法论整体上很楼诚,我觉得在柠太构建的这个时空和这种背景下,这是他们最合适最美好的样子,可以看见一路走来的成长与蜕变,追求理想的执着与无畏,还有他们这段感情水到渠成的一步步发展,相知相爱,细腻温柔,平淡里有说不出的浪漫。


第24章前后两段都好喜欢!前半章是阿诚哥去探监,出来以后真正释放了一直以来的委屈,暖得不行。姑且不说探监过程的描写(我甚至对那位耳顺之年的老太太印象深刻),很想说说阿诚哥和桂姨的谈判的样子,为他骄傲。电视剧里面阿诚哥原谅桂姨,我不太喜欢这个情节,很希望在AU世界里他能堂堂正正摆脱这段糟糕的关系。方法论中的明小律师,“清冽锋利如一柄月光下的剑”,这种心平气和,坚决又严谨的谈判态度很符合我的设想,而最后离开的时候说的那句“别哭了”,又真真是阿诚哥的温柔。


停车场那段,我没记错的话,是他们第三次诉衷情。之前的酒吧,操场,还有这个地方,能看清他们怎样一步步卸下心防,把自己完全交给对方,而且每次诉衷情都带来了突破式的进展!打call!楼总说“不要忍,哭出来”,“我都知道”,“没事了,我在”,毫不意外阿诚哥会沦陷啊!怎么这么苏啊!脑补一下,怎么这么苏啊!


后半章是一辆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车,撩得我目瞪口呆!因为之前他们会用术语聊天调情,我设想过第一辆车会出现术语,但是居然还能这样开!满满的隐喻啊!柠太你让他们以后怎么上庭,你以后怎么工作啊!咳咳,其实我想说,这辆车本质上特别特别温暖,有很多我喜欢的句子,“你的真实性,我们的关联性,并不重要的这段爱情的合法性。”暴击!“又或许这才是他们最理智的时候,能够理智地、清醒地知道,我爱你,执着,滚烫,不顾一切。”阿诚哥一开始说“因为我只有这里,只有你。”但是楼总最后回应他“你不只有我,你有你的人生,你的未来,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好得多。”对不起我词穷,但是真的太美好了。


我觉得应该不止我一个人在读方法论的时候有过想要学法律的感觉,不管是对他们日常工作的描写还是对社会以及法律大环境的描写,都能感觉到柠太非常喜欢这个行业,甚至和楼总一样信仰这个专业,并且通过楼诚的故事,跟读者分享了这份热爱。


呜呜呜呜呜呜好温柔好有情趣!打电话!期待后面的情节!


 



评论(5)
热度(46)

© 雨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